close

邊境法式點心坊是花蓮非常有名氣的甜點店,在花蓮屈指可數的甜點店之中也算是獨占鰲頭,這次寒假總算是被我吃到啦

還是先講結論:精緻和美味程度沒話說,而且選擇非常多樣,絕對可以滿足所有螞蟻人挑剔的味蕾

以下還是以我個人喜好的排名逐一介紹!(因為我們造訪了兩次,所以總共有7樣甜點要介紹哦!)


1.金黃羅浮(NT:110)

IMAG0929.jpg

其實就是檸檬塔囉!不過邊境的檸檬塔真的超級優秀,第一口就讓我正能量大爆發!

塔皮不會很硬,好切而且吃起來很酥,比起連鎖咖啡店偏向蛋糕口感的檸檬塔皮,邊境的塔皮比較像餅乾的口感,我超喜歡

內餡的檸檬醬是黏稠狀的,也是單純的酸甜口感,沒有乳酪或是奶油未來搶戲,而且不會過酸!(太酸的我一定不會喜歡><)

上面的奶油是有甜味的,我覺得吃起來很像烤過的低糖棉花糖><

整道甜點從上到下都帶給我大大的滿足,私心大推


2.覆盆子香草千層派(NT:120)

IMAG0903.jpg

這個千層派雖然不像無二是現做的,但是冷藏仍然不減它的無邊魅力啊><

千層的派皮很成功,完全沒有因為冷藏或跟內餡接觸而變軟或潮掉,口感依然滿分,而且還有誘人的焦糖味!

千層的餡還看得到一粒粒的香草籽,還有適量的覆盆莓去平衡整體的甜味

吃起來水果的酸味不太明顯但是還是不會讓人感覺膩,也是我會大推的甜點


3.焦糖鹽花閃電泡芙(NT:90)

IMAG0942.jpg

這道完全是佛心來著,因為它超~大一份!

外殼的焦糖很厚,有點像是糖葫蘆殼的厚度和口感,是甜點裡頭比較甜的部分

泡芙皮薄薄的但是完全不會濕軟,內餡是頗苦的焦糖馬茲卡朋奶油

要強調一下:內餡真的蠻苦的,一開始有點嚇到,但後來就喜歡上了哈XDD

應該是邊境CP值數一數二高的甜點!


4.蘋果千層酥(NT:75)

IMAG0931.jpg

這是邊境琳瑯滿目的常溫甜點之一!也是CP值爆高的一道!

上層的蘋果用的是青蘋果,吃起來很脆很新鮮的感覺

因為用的是杏桃果膠所以吃起來不會像其他糖漬蘋果一樣甜,反而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下層的塔皮我覺得吃起來很像酥皮濃湯的酥皮口感,比較不是酥脆而是厚軟路線

但這款有別於常見的蘋果和肉桂的組合,是完全沒有肉桂味的哦!

綜合起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很多蘋果片,如果喜歡水果的人一定會喜歡!


5.馬斯洛三角形(NT:130)

IMAG0899.jpg

這款簡單來說就是百香果口味的乳酪蛋糕!

雖然說成分裡面寫了非常多,但是我個人覺得整體吃起來口味有點偏單一

就是乳酪慕斯和乳酪蛋糕,或許是我太不細心了,總覺得百香果味也要用心品嘗才會比較明顯(?)

一整份甜點份量還蠻大的,建議兩人以上分食,才不會覺得一直都是同樣的味道><

最上面的是酒釀黑櫻桃,但是酒味不會嗆哦,我覺得蠻喜歡的哈XD

男友超級愛吃乳酪蛋糕,所以這道完全擄獲他的芳心(?),二訪的時候沒點這道他還跟我說他很想念馬斯洛三角形Orz

推薦給跟他一樣的乳酪蛋糕控...


6.開心果覆盆子千層派(NT:130)

IMAG0936.jpg

這款跟剛剛的覆盆子香草千層派看起來很像,但是在我心目中的排名卻差蠻多的

原因就是開心果的內餡吃起來有點油,也少了香草的香氣,且覆盆子的味道依然不明顯

可能是因為我個人本身就不喜歡開心果的味道吧,總覺得原味香草好吃N倍以上,而且便宜10塊XD

不過有很多網友也覺得很好吃,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囉!


7.金色碎片(NT:150)

IMAG0905.jpg

這道是兩次造訪邊境所點的甜點之中最貴的一道,不過卻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

但它是很多網友心目中邊境的必點第一名哦,我也是看了超多人推薦才選的...

可見口味真的是見仁見智

簡單來說就是個金莎巧克力口味的蛋糕,或許愛金莎的人會愛,但我有金莎恐懼症,所以...

上層是很甜的巧克力慕斯,下層是焦糖和榛果組成的柏林脆片,依然是甜

從上到下都很甜,然後吃起來滿滿的金莎味,怕甜或是不愛巧克力的人要三思哦


[整體評價]

邊境提供的甜點選擇非常多元,無論是喜歡偏酸偏甜獨鍾水果或巧克力口味的人應該都能在邊境找到自己最滿意的甜點!

精緻和銷魂指數絕對是非常高的,這點從當天我們待到晚上七點多都還有很多客人進來外帶就可見一斑了!

而且吃慣了台北的甜點後,真的覺得邊境的CP值非常高,甜點都很大份(所以建議多人分食><)

總之如果有朋友要來花蓮玩,我是一定會推薦邊境的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03-831-5800

營業時間:11:00-21:00(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